— 不细工喵 —

【带卡】鸢鹿缘

1.

  话说民国那会儿,有个大小姐叫沙茶,为人心地善良,天真。这一天正赶上这小姐生日,眨巴着眼睛瞅着管家,管家给瞅的心里发怵。平日里这丫头可不害人的,今儿是咋了?中邪了?问她,想要嘛。小姐连绷带跳的真赛中邪,说:“我就想看‘鸢鹿缘’,但是,要喜的。”管家一听,懵了,为嘛,是这小姐不讲道理,这“鸢鹿缘”是悲非喜,小姐爱看。一看就哭。泪珠子赛那水管只子留出水哗啦哗啦就是一盆。就这样,咋讲啊?

2.

  “鸢鹿缘”到底是嘛,说来话长。

  “鸢”和“鹿”分别是两个个人,鸢叫余鸢,鹿叫畑鹿惊。至于哪个朝代的,说书先生个有个说法。又说唐朝的也有说宋朝的,但这人这事绝不会错。鸢是当代大将军,余家人嘛,家族背景深赛海,天津卫没几个先生能绕明白,鹿惊是当时名震一时的歌舞伎。说起来您可别不信——他是个男人!

  鹿惊的畑家和鸢的余家可不得了啊,畑家是代代出状元,余家是代代出将军,可为嘛到鹿惊那一代就当起了歌舞伎?那还得听我继续说下去。

  鹿惊他爸叫朔茂,在朝廷当宰相,大清官一个,鸢的爹叫余斑,皇上的得力将军,那是鸢和鹿惊才十二三岁,这好巧不巧的两家又在对门,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当家的不管暗地里关系有多不好怎么也说也得做做样子。可小孩子不一样,照样玩他们的,鸢和鹿惊这就算认识了。

  鹿惊十六岁时鸢十七岁,两人上了私塾,青梅竹马的。总是有些事要变质——余少爷喜欢上畑少爷了,这畑少爷不知道是不是给惯的,说不是吧,老是这里拣点鸢的毛病,那里拣点鸢的不是。说是吧,对别的那些穷孩子好的不得了,冲这一点,鸢觉得鹿惊太吸引自己。

  鸢的脑子不如鹿惊转得快,但也没笨到去跟他老子说,这要说了就别想看到明天的太阳了。正盘算着要不要和鹿惊说此事,这外头来了两个洋姑娘。

  洋姑娘来自英国,一个叫琳,一个叫辉夜,皇上说是贵宾,要好好招待,叫来的朔茂和斑。说你们两家的孩子和这俩姑娘年龄差不多大,就一个领一个回去,带她们玩几天。

  带回去了,两个当家的商量,让鸢和鹿惊去畑府住。把两个洋姑娘安顿在余府。

  第二天四个孩子一起上街玩,好在少爷们的外语学得好,一路上听着琳和辉夜唧唧喳喳的,琳娜姑娘活泼,左顾右盼的,指着路边一大妈小摊说我要那红果子。鹿惊对鸢是说,你等会儿,我和琳去买东西。鹿惊和琳走后,一直没说话的会也拉着鸢的衣袖,红着脸蛋说了一句话,鸢的洋文没有鹿惊说得好,最后那个单词愣是没听明白,摸摸脑袋说,不好意思,我没听懂。辉夜楞了一下,不出声了。

  回到府上,姑娘们去睡觉了,鸢问鹿惊今早儿的事。鹿惊一敲他脑门,你傻了吧,人家姑娘夸你帅呢。

  其实那俩姑娘回房没睡,而是在唠嗑,辉夜看琳喜滋滋的,心中大惊。

  原来辉夜喜欢上了鸢,把琳当成了情敌,琳这也是冤啊,她喜欢的恰好是鹿惊呢!辉夜也没弄个所以然,就想着怎么除掉琳,真正的心狠手辣。她这么想也这么做,找了个时机,叫自己的保镖,把琳给除掉了。

  这才出国没多久闹这么大个事,畑府余府上上下下动都不敢动,弄死了英国佬的娘们,谁感动啊?辉夜心机多,私下找到余斑,说“我知道是你们府里的人干的,只是这事,我帮您压着,你得答应我个事。”

  余斑说,好。

  辉夜说:我喜欢鸢,想让她去英国。

  话音刚落,斑就一口拒绝,——想都别想,咱家就是倾家荡产,满门抄斩了,这龟儿子还得留着,再说他余家是有底的,合着畑家一起,还说皇上呢,天王老子都没得泡。

3

  讲到这里,管家挥手叫停,要休息。小姐要喜的,可这要再讲下去就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有啦。忘了说他鹿惊是喜欢鸢的,人家辉夜后知后觉,杀错人了!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在斑那说话不管用了,成这般在搜查府里的人,又去鸢面前说,说琳是畑府的人杀的!

  这叫嘛事?做人做到这份上也是绝了。鸢也真就信了。好友被杀,凶手在畑府,畑府的少爷被自己喜欢。琳不会是鹿惊杀得,可那又怎样,这要被皇上知道了,管你老爷少爷,一律掉脑袋,咋办?干等?想着呢,辉夜就先发制人,搞到了皇上,皇上也一刻不停,下令就斩。

  朔老为了保住儿子,死撑着和皇上的人大起来,鸢一不做二不休,加着他心爱的汗血宝马,神威。去畑家救鹿惊了。去畑家救鹿惊暗地里逃了,跑路的时候,嘴里还念叨着说老爷对不住了!

  但皇帝看不到鹿惊的人头是不会罢休的,所以朔老放了一把火,把畑家烧的干干净净。

  再说鸢带着鹿惊来到个荒无人烟的地儿,赛把心挖了似的和鹿惊告别,把那匹叫做神威的马送给了鹿惊,鹿惊原本以为,家人都死了,自己活着没意思。但是人家鸢费劳费神地把鹿惊给救了,鹿惊还不能好好活着?

  鹿惊出逃后,来到了一个差不多与世隔绝的村子,改名改姓案山子,当起了歌舞伎。他为嘛当歌舞伎呢?自有他的道理。那些大老爷们看了胯下巨鸟止不住的抖。就这大老爷们,后台是不用担心了。要真被抓了说不定还瞎猫碰上死耗子,被保着了。再不济用这个身份还能到处窜。狡兔三窟嘛。

  鸢呢,心都碎了,被斑软禁,整天就是练武,不想着活。生不如死。可一想,等自个儿成了将军,再去找鹿惊也不迟,也要咬牙撑过去了。

  好在皇上也没往死里追。辉夜被送回了国,风波一停,人们还是过该喝喝,该玩玩的日子。只可惜了那畑家人。

  等鸢和鹿惊相遇,那都是十八年后的事了,鸢当上了大将军,鹿惊当歌舞伎小有名气了,开了一家小客栈。自己又是老板又是驻场舞姬,厨师是个随他死心踏地的小伙子,叫天藏。这时鸢大将军正骑着它另一匹汗血马(也起名叫神威)经过这客寨,眼尖看见鹿惊,顿时瞪大眼睛,腿一胯下了马。

  随从问怎么了,要歇会?鸢反应过来,让他们先去,他一会赶上来。随从说好。驾马就走。

  鸢把马拴在客寨门口的桩上,进门就喊“鹿惊”,惊字还没说出口,鹿惊就回头了。鸢在战场上负了伤,半边脸上的就塞那木头裂缝似的,鹿惊却一眼就认出来了,愣在那儿动也不动,张嘴欲言。

  就在这时,随从回来了。

  那个叫柏榷的随从来到门口崔他的主子,鸢反应快,拉起鹿惊就跑,趁柏还愣着,松了拴马身不由分说把鹿惊抱上马。两个人一块跑了。

  柏榷清醒过来,跟在他们后面追,鸢虽说驾马技术好,可一匹马两个人不会比一匹马一个人快多少,不一会就追到了马屁股后边。

  还没追上柏榷就停了下来,为嘛?前面是个崖头!那鸢可别是个傻子直接跳吧?鸢还真那么傻带着鹿惊跳了下去,死了!尸体都找不到。鸢他就是个人渣,对么?

4

  就这,两个人好不容易会了面,还没到一天时间就双亡,她沙茶能不伤心么?管家正愁着,左顾右盼,看到一本书,叫《火雷专》,讲的就是两个大男人酸溜溜的爱情故事,到处旅游看风景谈恋爱,这书是沙茶从法国购买回来的,作者叫斯坎儿。

  管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。

5

  管家呷了口茶,不紧不慢地讲完了这故事,故事结尾做一个小改动,说鸢没跳崖而是去了深山老林,隐居起来了。

  沙茶一听,连连说好。

6

  其实呢,有些事。人们只知其一,不能知其二,管家给他蒙对了。鸢和鹿惊没有死,只是在那崖头,鸢确确实实是跳了,那崖对于普通人来说高,可对于武艺高强的鸢和训练有素的神威来说,算不上什么。鸢大将军把缰绳一拉。神威马蹄子一抬,冲了下去。来到了崖脚下,然后接着往前面跑,跑哪去,他们也不知道。他们也是运气好,没跑多远就是丝绸之路了,在那路上遇到了个正准备回国的金发碧眼的法国人,看二人气喘吁吁,关切的问怎么了,鸢想也没想就说逃难呢,有人在后头追杀。

  法国人看那两人好久,大大方方的说,跟我走吧,要不放心,我走前头,你们走后头。鸢和鹿惊走投无路只得跟着法国人一同前去法国。

  而鸢和鹿惊在法国安了家后得知,这法国人在这地位可不小,他们能安定在法国多亏了他,说来也巧,这法国人叫波风凑,是十八年前那个叫琳的姑娘的舅母的大哥!待鸢把事情一股脑说出来后,这案子真相大白了,凑知道,救对人了啊。

7

  那本沙茶从法国买回来的《火雷传》正是鹿惊写的,他在法国改了名,叫旗木卡卡西,鸢也改了名,叫宇智波带土。斯坎儿正是鹿惊的笔名,而《火雷传》写的就是他们自己。

——end——

  对不起!拖了那么久……!!(土下座),因为各种原因实在抽不出时间来了,不会天津话大家就……别嫌弃蛤……

  

  


评论(11)
热度(44)

2017-07-28

44  

标签

带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