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不细工喵 —

【带卡】 My love in the bookstore

1
伯明翰一家名气不错的书店到了每个月月底顾客就莫名少了许多。带土刚好上月底和月初那一星期的班。

带土是个日本人,27岁来到英国,今年30岁。每当看到有顾客买日本作家的作品时就忍不住和对方多聊几句。

“晚上好,先生,您今天来的有点晚。”带土把一大摞书包好,找零钱,顺口打了招呼。说话的对象是一个银发男性,带土觉得他的话带着点家乡的味道。
“是吗?抱歉,这么晚了还来打扰。今天有点忙。”他无奈的笑了笑。
“不,不用道歉,只是看到今天您回来的晚...”带土看了看店内,已经没有多少人了,“一起吃个饭?”
“行啊。”他朝带土眨眨眼。

这位先生每个月月底都来这儿买书,他常买日本作家自来也和阿飞的作品。不过带土认为斯坎儿的书会更吸引自己。书店里人很少的时候他就会搬一些斯坎儿的书在收银台看,老板没有规定店员不许看书店的书。带土不知道那位先生叫什么,只管他叫‘斯坎儿’,带土喜欢他,就像喜欢斯坎儿写的文字,反正都是喜欢,干脆就叫斯坎儿,只是带土从来没这么当面叫过他。

‘斯坎儿’第一次对带土快频率眨眼。他抱着一大摞书结账,发现身上带的钱不够,带土说帮忙留着,明天再来付也没问题,‘斯坎儿’眨了眨眼说:“那就麻烦你了”

两个人的交情就到此为止了,带土懊悔着那时为什不帅气的帮忙付钱。所以今天他主动发出邀请,“感谢上帝”他内心欢呼了一声。

2
“这真的是...好刺激,真的!我不能相信,你永远猜不到,他是旗木卡卡西!就是斯坎儿,你知道吗,斯坎儿。作家。”咖啡店里一阵带土的惊呼,他对面坐着个漂亮的发的英国女孩,琳。

"你吓到我的客人了"

咖啡馆的布置很棒,墙上有分布不均的空心正方体,用来放书,或者一些限量版超可爱伊丽莎白·米多福特的手办。书是供客人们阅读的。带土从中抽出一本,《千鸟》,作者斯坎儿,他翻开第一页,“也是日本人,我知道他,但从来没见过他本人,雅虎上没有他的任何照片,除了本名。”带土缓了口气,"家族势力很大。你好像一点儿也不惊讶。"

“自从我认识你后我觉得没有什么事会让我更惊讶了。”琳看向被带土引来的一群猫,叹了口气。
“接下来该怎么办,我觉得他的身份让我有点...难以靠近?他真的非常…好看,是天使!”带土说。
“用作家的身份,用阿飞,你能逮到他的。”
“阿飞已经死了,被撒旦带走了!”
“直接说,说’我爱你,我们做爱吧‘”
“只有傻子才会用这样的话来勾搭半生不熟的人,这种事要是成功了我就给你白打工一个星期。”

“我爱你,我们做爱吧”
“哦!苏什,虽然我们只是喝了杯酒,但我也爱你!”

“真不巧。”琳看着那对情侣,又看着带土。
“好吧,我认输”
“《岛上书店》很不错,你也许需要一个玛雅,我想我可以当玛雅。”
  ”我看过了。“
  ”我去找撒旦,找他谈判,他会把阿飞还回来的。“
“放弃吧,阿飞被撒旦弄丢了。”
“哦,可怜的带土!他去哪儿了?可能被撒旦落在了洗衣机里了,失陪了,我要找回亲爱的带土。”

琳站起身,走了。带土将书放好,把剩下的咖啡喝完,咖啡已经凉了。他起身也走了,“好吧,回见。”

英国女孩儿看着他的背影
“傻逼”

3
带土等待了一个月。
“我他妈真是蠢透了,我竟然没有向他要电话号码!”

英俊的黑发男人手里握着一支玫瑰,“味道还不错”,花店店员说,“祝您好运!”

好的,谢谢,如果失败了,我会尝尝它的味道的。

上帝知道卡卡西什么时候来,要是他来时人很多,就不送花,要是人很少,看情况吧,他买阿飞的书就送买自来也的书就不送。

好困。带土有午睡的习惯,但他今天没睡,红玫瑰还是文心兰,他不知道。

“帅哥,花掉了。”一个声音

带土惊的捡起花刷的一站,刚刚他睡着了。收银台上放着纸条,上面写着些书名,后面标着价字迹不一样,纸条下放着钱。看来自己睡了很久,都来过这么多顾客了。

“?”是卡卡西来了,他歪着头疑惑的看着带土递过来的玫瑰。
“呃…这个,送给你的。你很好看。”带土觉得耳朵很烫。
卡卡西买了自来也的书,没买阿飞的。店里人很多。
“谢谢。”卡卡西今天带了个黑色口罩,带土看见他脸红了。

“嗯…方便留个电话吗?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我知道一家不错的咖啡馆。”
“不错的理由”卡卡西笑了。

4
“我想那位先生早就知道你是阿飞了。”琳说
“阿飞已经消失了。”带土把脸埋在臂弯里
“你没见过他不代表他没见过你,yaho不可能没有你的照片。”
“Yahoo,雅虎”
“好,Yahoo不可能没有你的照片。”
“啧”
“花送了吗?”
“送了,托你的福,我没脸见他了。”
“别那么沮丧。你说的那个帅哥来了,他来了。”
“什么?谁?”
“应该吧,可能是他。你的‘yaho’”琳看向门外。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”带土躲进工作人员室,“但看在上帝的份上,别说我在这。是他,没错。”
“哈”

5
琳说的对,或许卡卡西早就知道阿飞是带土了。
那又怎样,为了这个自己爱着的粉丝重新拿起笔?凭什么非得用这种办法?

“那你,带土,你凭什么因为手断了就放弃梦想?放弃写作?你现在拥有一只完整的右手,虽然它是假的而且超级丑。”琳轻描淡写的说,“好吧,不是丑,它还看得过去。”

阿飞
带土
阿飞
斯坎儿
卡卡西
带土
阿飞
卡卡西

“阿飞早就死了。”

带土在书房里,在台灯下趴着。桌上放着本空本子,却写不出一个字。

“您好,这里是旗木卡卡西。”
“卡卡西…我是带土。”
“听起来你像是失恋了。”
“差不多吧。有空吗?去散散步?我知道的那家咖啡馆,老板娘虽然是个英国人,但她做的日本料理意外的好吃。”
“行啊。”
“你在哪?我去接你?”
“那倒好。在浴室,我在洗澡。”
“…你知道阿飞吗?”
“听说消失好久了,我喜欢他的作品。”卡卡西说

6
又是月底,带土老早盼望这一天了。

“我下个星期要办读书会。希望你能来。”带土没在收银台,而是在‘自来也’专区,卡卡西在那儿挑书。
“读书会?当然,我不会想错过的。”卡卡西在找一本名叫《根性忍传》的书,似乎是没有了。
“推理小说《马耳他之鹰》,很酷。”
“《天使与魔鬼》,我喜欢这本。”
“《三剑客》”
“《茶花女》”
“《哈姆雷特》”
“《皆大欢喜》”

带土凑近卡卡西的脸,吻上了他。

7
琳的咖啡馆里聚集了很多人。
很吵,这个派对。

带土在二号桌那坐着,他不想听契科夫的私人生活。
“维多利亚我也不想。迪达拉。”

他在等人,等斯坎儿。他来了。

“这儿,先生。”带土向他招手,并给对面的酒杯满上了。
“对大仲马不感兴趣吗?他们聊的挺好。”
“别和那些人讨论作者与书,会气疯你的,到现在他们都还认为《百万英镑》是一个印度人写的。”
“你真幽默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“我要回日本了。假期结束了,我得回去。”卡卡西说

带土醉了,他之前还不那么容易醉的。

我爱你,我要跟着你,和你在一起。
带土想。
阿飞还在,阿飞要追到他。回到日本,正正经经的写作,让卡卡西看,有没有其他粉丝都无所谓,他只要卡卡西。

8
“你们什么时候办婚礼?我等着去玩呢。”
“等我出了这本书。”
“你在赶稿啊?听你好累的样子。”
“是啊,卡卡西本来也在赶,结果他两个小时就搞定了,估计是经常拖稿锻炼出来的。”
“好好好,你加油,大文豪啊!”琳挂了电话。

END
上一篇My love in stomatology clinic点头像
深夜掉落
蚊子好多啊,它们都好喜欢我咧

评论(7)
热度(63)

2017-05-01

63  

标签

带卡